欧足联与九家退出欧超俱乐部和解

欧足联与九家退出欧超俱乐部和解
2021年05月08日 12:27 羊城晚报

原标题:欧足联与九家退出欧超俱乐部和解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欧足联今晨宣布,对退出欧洲超级联赛的九家俱乐部从轻处罚。对至今仍未宣布退出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尤文图斯,欧足联则正在酝酿严惩。

  对于已经宣布退出欧超的曼城、利物浦、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热刺、国际米兰、AC米兰、马德里竞技,欧足联宣布已与这九家俱乐部达成和解,只分别扣除这些俱乐部下赛季欧洲比赛收入的5%作为警告。

  欧足联表示,这九家俱乐部已经承认参加欧超是一个错误,已经和欧足联签署了《俱乐部承诺宣言》。欧足联还对这九家俱乐部提出要求,如果未来再参加类似欧超这种未经欧足联授权的比赛,就会被处以1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如果以后有违反所签署承诺的其他行为,就会被处以5000万欧元的罚款。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示:“宣布这些处罚措施的意义重大,欧足联不会保留任何罚款,而是会把这些钱用于投资欧洲各地的社区青少年和基层足球建设。九家俱乐部迅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采取了行动来证明自己对欧洲足球的贡献和对未来的承诺。对于仍执迷不悟参与所谓欧超的俱乐部,欧足联随后将处理这些俱乐部。”

  对三家“顽抗到底”的俱乐部,切费林准备从严处罚。据欧洲媒体猜测,5月30日的欧冠决赛结束后,切费林就将提交对皇马、巴萨、尤文在欧战禁赛两年的提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足联 欧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