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牵手行动”开始报名

2021年“牵手行动”开始报名
2021年05月08日 12:27 羊城晚报

原标题:2021年“牵手行动”开始报名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莫冠婷、罗安荣报道:日前,广东省民政厅决定2021年继续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简称“牵手行动”),继续面向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实施关爱帮扶,旨在促进家庭落实监护主体责任,提高社会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意识。此次“牵手行动”报名时间为5月7日至5月21日。

  据悉,已在2020年“牵手行动”成员名单中的社会组织无须再报名,自动延续参加到2021年“牵手行动”,申请退出活动的社会组织以邮件方式告知省民政厅并简要说明退出原因。有意愿、符合条件的的社会组织报名后,经筛选组建15个关爱小组,分别对接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江门、湛江、阳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市)开展活动。

  2021年“牵手行动”将于2021年6月至2022年2月正式实施。每个组首先要完成对应地区(某区/县)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名单由当地民政部门提供)逐一入户走访的任务,核实其监护状况、基本生活环境、人身安全、受教育权利、享受社会救助情况,组织部分儿童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落实“一对一”关爱帮扶服务,开展家庭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和其他安全培训,教授正确监护方法,提高监护人对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护的意识。

  之后,各组结合走访地区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的优势特长制定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方案,鼓励倾向于深度化、实效性、持续性的精准帮扶,可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方面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