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现场让人大开眼界

消博会现场让人大开眼界
2021年05月08日 12:27 羊城晚报

原标题:消博会现场让人大开眼界

羊城晚报特派海口记者孙绮曼陈泽云

  5月7日,位于海口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再次人潮涌动——首届消博会展馆7日起开张迎客。这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盛宴,吸引了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超2500个品牌参展。开馆首日,据组委会不完全统计,截至16时48分,进馆总人数37829人(16时30分开始清场,禁止人员进入),其中参展人数13800人,观展人数13432人。

  跑展会:

  首单签约金额30亿元  

  5月7日上午,消博会完成首单签约。海南星汇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国顺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365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总额30亿元的《海南胡椒产业整合升级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立足海南胡椒产业,构建智慧农业产业链。这也是首届消博会第一个签约的重大政府项目。

  现场可刷数字人民币

  海南在2020年年底成为中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而数字人民币也在本届消博会展馆试点应用。

  5月7日,羊城晚报记者在首届消博会上了解到,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在展馆内打造了数字人民币体验活动专区,观众们可体验数字人民币的多种使用场景,扭蛋机、咖啡机、售卖机等便民娱乐设施吸引了许多观展者的驻足。

  此外,在消博会现场,中国银行在5号馆的海旅免税店(双离线支付场景),6号馆的希尔顿、香格里拉酒店的餐饮都配备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多种外币也可兑换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在展馆内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

  睇尖货:

  这个金蛋价值千万元

  重达十公斤,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镶嵌着莫桑比克红宝石和赞比亚祖母绿……5月7日下午,在众人的翘首以盼下,Fabergé费伯奇“盛世百年”彩蛋在消博会2号馆全球首发展出。

  这枚标价人民币1180万元的彩蛋是由世界最负盛名的百货公司——英国哈罗德百货定制的,原计划于2021年5月17日在英国哈罗德百货首发展出。经过Fabergé费伯奇多方协调,最终彩蛋从哈罗德百货借出,被提前从英国护送到海南,在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作全球首发展出。

  三层游艇“开”进展馆

  “展馆里竟然驶进了一艘游艇!”消博会1号馆内,一艘白色的欧尼尔游艇引发了观众们的惊叹。

  “这艘游艇从波兰进口,长达12米,共三层。最底层有三个卧室,空间灵活多变且宽敞舒适。”欧尼尔游艇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除了欧尼尔游艇外,美国FOUR WINNS游艇、德国汉斯游艇等全球著名游艇制造商也出现在了展会上。

  除了高大上的游艇外,汽车发烧友们也能在这里过足眼瘾——全球限量宽体兰博基尼、劳斯莱斯、乔治巴顿、奔驰大G等品牌车型都在这里一一亮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