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换代新车即将上市,这一次汉兰达的超越者真来了

时隔8年换代新车即将上市,这一次汉兰达的超越者真来了
2021年05月08日 12: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时隔8年换代新车即将上市,这一次汉兰达的超越者真来了

在大7座SUV这一细分市场,无数后来者都以超越汉兰达为己任。但在广汽丰田眼中,能够超越汉兰达的始终只有汉兰达而已。

4月19日,备受关注的广汽丰田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发亮相,成为上海车展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也宣告着超越过往汉兰达的新车终于来到中国市场。据悉,新车预计将于年中正式上市。

这是汉兰达时隔8年的换代车型,第三代汉兰达于2013年3月全球首发,2015年3月国产车型上市。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超越都体现在哪里?广汽丰田用“彻底进化”这个词来描述变化。

据介绍,第四代汉兰达诞生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它拥有更高颜值、更大空间、更强悍动力和更加智能的配置。

设计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着力塑造“力量型绅士”,时尚大气的外观和内饰进一步融入情感要素,让安心感与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全新上下分体式梯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柔和的立体曲面,在提升前脸档次感的同时,更突出20寸高光大轮毂,展现出宽大感和厚重感。贯穿式前倾腰线与溜背式悬浮车顶造成视觉反差,极富冲击感。同时,新增中国首发全新宝石蓝车身色,诠释新都市高级感。

新车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高级与精致触感的皮质包覆,并首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
空间方面,全车长度及轴距都增加60mm,长宽高增至4950mm/1930mm/1730mm,轴距2850mm,成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首款豪华大型SUV。

这一改变令其第二排空间表现更为舒适,同时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30mm,使得第三排乘坐更为便捷,腿部空间也更大,第三排座椅靠背更长、更宽厚,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次导入TNGA 2.5L混动版本,搭载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提升,百公里油耗6.1L,最高续航可达1000km。据悉,这也是同级别中率先搭载混合动力的车型。

此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四驱版本车型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不仅响应更迅捷,还拥有后驱车般的“驾驶感”,让驾驶乐趣倍增。

智能车联方面,换代车型堪称实现了颠覆性升级,导入包括12.3英寸智能多媒体导航系统、人脸识别、Carplay、 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

安全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
除了外观、空间、动力、智能配置等全面升级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有很多日系车的贴心“小彩蛋”:比如配备最新NANOE-X负离子发生器,让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洁净;外后视镜脚部logo灯、后门隐私玻璃、发动机盖双侧气撑杆等;高配车型还搭载前挡玻璃除雪功能,对寒冷地区的用车者来说非常实用便利。

作为率先开辟和引领豪华大七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汉兰达2000年诞生于北美,20年来全球销量超过445万台。

2009年广汽丰田汉兰达上市,成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的豪华大7座SUV,其一直保持着细分市场第一名的市场占有率,至今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台。

在汉兰达热销助推下,广汽丰田2021年一季度累计销量207,686台,同比增长63%,较2019年同期亦大幅增长41%,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

2021年是广汽丰田的蓄势之年,随着第四代汉兰达亮相,广汽丰田将构筑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阵容和更强健的体系能力,迈向2022年突破年产销百万台规模的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丰田 汉兰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