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冲突,上百人受伤

激烈冲突,上百人受伤
2021年05月08日 13:00 环球时报

以色列警察与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老城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上百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晚,穆斯林斋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以色列警察与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等地发生冲突。

报道称,当晚,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警察投掷石块、鞋子和椅子等物品,以色列警察使用震爆弹驱散巴勒斯坦人群。此外,非公益组织中东问题研究所( IMEU )发布视频称,以色列警察当晚强行进入阿克萨清真寺(Al Aqsa mosque),他们破门而入,向拥挤的入口投掷震爆弹,恐吓巴勒斯坦人。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紧急服务部门说,耶路撒冷有136人在当晚与警察的冲突中受伤,其中83人住院。该部门称,其中大多数人被橡胶子弹和震爆弹的弹片伤到脸部和眼睛。以色列方面则表示,6名警察在此次冲突中受伤。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引发此次冲突的原因。

视频截图

据外媒报道最新消息,7日晚在东耶路撒冷发生的巴勒斯坦人员和以色列方面的冲突已造成上百人受伤。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民众当晚聚集在阿克萨清真寺附近,并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巴勒斯坦医院方面说,至少178名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的冲突中受伤。冲突中有6名以色列警察受伤。

据报道,阿克萨清真寺不仅是伊斯兰教的第三圣地,也是犹太人眼中最为神圣的一个地方,他们将其称为圣殿山。多年来,尤其是在穆斯林的斋月期间,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一直是巴以爆发冲突的主要场所,犹太教和伊斯兰教都认为这里是他们自己的圣地。1967年,以色列在“六日战争”中攻占了东耶路撒冷,将其吞并,这一举动并未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自4月13日斋月开始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造成死伤,当地紧张局势加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