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北京展台“京味元素”抢眼

消博会北京展台“京味元素”抢眼
2021年05月09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消博会北京展台“京味元素”抢眼

    雍容大气的中国红成为首届消博会上北京展台的抢眼标志。本届消博会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均单独组团,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在“地方团”云集的消博会7号馆内,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名优品牌和产品。其中,北京展台以“开放北京 消费之都”为展出主题,12大品牌涉及化妆品、食品、酒类、文房四宝、中药精品等日常消费的主要品类。尤其是大批老字号的参展,并没有拘泥于纯粹的传统文化,而是依托创新传统文化的新产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

    作为“中华老字号”的菜百首饰此次展出了文创联名系列首饰、艺术展品系列、黄金古法饰品、珐琅工艺饰品、贺岁系列饰品、设计师款饰品、投资黄金产品、镶嵌首饰等共计275件商品,不仅富有寓意,而且款式新颖。据了解,此次菜百首饰不仅代表北京在7号馆的北京展台亮相,同时也代表中国首饰珠宝品牌在2号馆“黄金珠宝行业展区”独立设展。

    在北京展台,菜百首饰展出了三大文创联名系列首饰,均是饱含“京味元素”的创新产品,包括象征宫廷吉祥文化的故宫联名款、代表承祈祝福的天坛IP款、寓意颐饰传承的颐和园合作款。故宫、天坛、颐和园等皇家文化系列首饰的联袂亮相,在众多珠宝首饰展台中独树一帜。菜百首饰参展人士表示,希望借助消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让创新的中国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另一家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北京稻香村此次则不仅带来最具京城京韵的“京八件”礼盒,“故宫京八件”是北京稻香村与故宫淘宝联合,再次深度挖掘其文化底蕴,并推出的既古风典雅又现代清新的国潮范儿十足糕点礼盒,很受年轻人的喜爱。

    旗下拥有众多北京人熟知的老字号餐饮品牌便宜坊此次也亮相消博会北京展区,联合新中式精品点心品牌于小菓,以海南文化为主题推出联名的创意点心。 文/本报记者  张钦

    首艘“零关税”进口游艇签约

    本报讯(记者  张钦)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首艘享受“零关税”政策购置进口的游艇5月8日签约。三亚鸿洲卡纳游艇服务有限公司享受到了“零关税”政策的红利。

    据悉,鸿洲卡纳公司所签约销售的博纳多蒙地卡罗MC6游艇,原售价超过1000万元,得益于去年年底出台的游艇“零关税”政策,游艇购置减免38%的关税及进口环节税,使客户节省近400万元的税费。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去年12月,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发布,根据政策规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进口符合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正面清单规定的车辆、飞机、船舶及游艇,均可享受相关政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故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