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火炬用“遣唐使船”传递

东京奥运火炬用“遣唐使船”传递
2021年05月09日 02:3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东京奥运火炬用“遣唐使船”传递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新华社日本长崎5月7日电(记者 杨光 王子江)东京奥运会火炬7日开始在长崎传递,其中一段路线由“遣唐使船”载着火炬在长崎港举行,再现了中日两国在中国唐代时期开展文化交流的盛况。

当天晚上8点,火炬手小林充佳在手中的火炬点燃后说:“点燃火炬的这一瞬间,我非常感动、兴奋。看着眼前的遣唐使船,我不禁想起,以前的遣唐使怀揣梦想与希望,从这里出发奔向广阔的世界。我也想如他们一样,带着梦想与希望不断前行。”

小林充佳是日本电信电话公司西日本公司的社长,他手举火炬,缓步登上色调鲜红的“遣唐使船”。该船从长崎县政府旁的岸边出发,行驶约一千米至对岸的水边森林公园,耗时约20分钟。

据了解,“遣唐使船”全长约30米,宽约9米,重约110吨。该船由一家日本公司于2010年建造,曾陈列于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中,以重现当年中日交流的传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京奥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