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纪下乡面对面

原标题:送纪下乡面对面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 施胜民)听取工作介绍、开展研讨交流,学经验、做比较,问疑难、求答案……近日,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52名社区纪委书记参加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拉练”活动,在该区纪委监委组织下,集体走进工作基础较好的街道和社区,上好履职“第一课”。

“人选上来了,关键要发挥作用。既要会干,还要干得好,需要给他们引引路、送一程。”大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中,该市共选举产生370名村(社区)纪委书记、740名纪委委员和1292名纪检委员,同步组建了1662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推选出5032名监督委员会成员,形成了一支专门的基层监督队伍。

定职责、定权限、定规范,强化对村(社区)纪委管理,大连市纪委监委指导各县市区研究制定了村(社区)纪委工作职责、监督检查规定、纪检干部管理办法、正风肃纪监督员管理办法等10余项制度规定,并细化了信访举报办理、开展宣传教育、日常监督管理等工作流程,让村(社区)纪检干部履职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连日来,针对村(社区)新任职纪检干部,大连市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业务指导及培训活动。甘井子区纪委监委选拔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清风讲师团”,准备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如何开展日常监督》等17门廉政课程菜单,截至目前已开展巡回宣讲11场次,培训600余人次。组织巡回宣讲送课到基层,由业务骨干面对面点拨,普兰店区纪委监委安排6名协作区负责人集体备课,梳理近年来常见的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突出表现,总结出“三资”管理、村级民主自治机制等7项廉政风险点,将其纳入培训重点内容,“送纪下乡”到全区18个街道,1000余名村(社区)干部全部轮训一遍。

“今年3月末,我们在全镇14个村、3个社区、1个农场建立了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向18名纪检委员颁发了联络站站长任命书,实现村级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庄河市青堆镇纪委书记岳易说,该市纪委监委立足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在26个乡镇(街道)建立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以联络站为依托,培养村(社区)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纪委书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