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未提名干部主动投案

两未提名干部主动投案
2021年05月09日 02:3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两未提名干部主动投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 康海轩)“此次换届没有提名,我就预感到自己的事情已经败露了……”近日,山西省阳曲县政协换届提名名单公开后,该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生来到太原市纪委监委投案,随后同样未被提名的清徐县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秀发也选择了主动投案。

先后两名未被提名的干部主动投案是太原市县乡换届开展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的工作成果。太原市纪委监委突出政治标准和廉洁指标,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拟新提拔进班子人选进行集中“会诊”,并出具内容详实的“体检报告”。此次换届中,市纪委监委共廉政审查303人,提出暂缓意见5人、否定意见4人;县(市、区)纪委监委共审查乡镇换届人选和“两代表一委员”253批次、16202人次,提出暂缓性意见或取消资格168人。

据了解,太原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提名人选的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指标进行联合审查,对信访举报件中涉及相关人员的问题线索全面排查起底,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干部一票否决,坚决防止出现候选人“带病参选”现象。

严查快处“零容忍”,匡正换届风气。太原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举报受理和从严查处力度,换届期间,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信访、“12388”举报平台,明确值守要求,确保群众监督渠道24小时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会同组织部门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有关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24小时内及时流转、48小时内启动核查。既不允许出现“带病提拔”“带病提名”,也不因不实举报影响对干部的选拔任用。换届以来,太原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受理反映换届纪律的举报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目前太原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已经启动,5月份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市纪委监委将紧盯村(社区)‘两委’换届涉嫌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用好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太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对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确保换届结束前查处到位,并做好党员干部权利保障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原市 纪检监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