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黑”到底国乒新星获奥运模拟赛冠军

一“黑”到底国乒新星获奥运模拟赛冠军
2021年05月09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一“黑”到底国乒新星获奥运模拟赛冠军

    经过五天时间的激烈角逐,国乒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落下帷幕。男单决赛中,周启豪4比2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超级黑马”周启豪一黑到底分别击败了国乒三大世界冠军梁靖崑、马龙和樊振东,成为最终的冠军。

    周启豪与樊振东一样都是1997年出生,今年24岁。樊振东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国家队主力的时候,周启豪一直在国家一队不温不火,没有创造出十分骄人的战绩。近两年,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大赛机会,实力、成绩显著提升。去年举行的直通釜山赛,周启豪在决赛中惜败给樊振东,获得亚军。

    本次奥运模拟赛,周启豪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这位广东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在直通赛中,周启豪可以说是“马龙克星”,男单半决赛,周启豪对阵马龙,在第七局4比8绝地反击连得7分,最终以11比8战胜马龙,晋级决赛。算上这场七局大战,周启豪已经三次在直通赛中击败马龙。

    闯入决赛的“黑马”周启豪一黑到底,4比2击败樊振东,夺得了含金量十足的单打冠军头衔。他以自己的惊艳表现,得到了球迷的高度好评。赛后,周启豪认为能够胜出,主要是“关键时刻没有手软”。他说:“从小组赛到淘汰赛,遇到了很多强手,开始没想到自己能获得冠军,能拼到最后也不容易。”

    能够直通美国休斯敦世乒赛,对于周启豪来说,是更高规格的赛场,也是更好的展示机会。除了技术,周启豪如果能加强心理素质方面的锻炼,完全有能力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绝对主力,与樊振东一起扛起国乒未来的大旗。周启豪评价本次直通赛每场球都印象深刻,他说:“决赛肯定是最深刻的一场,希望以后还有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比赛。”

    文/周学帅 本版供图/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