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向导第25次登顶珠峰破纪录

登山向导第25次登顶珠峰破纪录
2021年05月09日 02:3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登山向导第25次登顶珠峰破纪录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7日电(记者 易爱军 周盛平)现年51岁的尼泊尔夏尔巴登山向导凯米·瑞塔·夏尔巴7日第25次从尼泊尔一侧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打破了他本人创下的登顶世界纪录。

身处珠峰大本营的尼泊尔旅游局局长米拉·阿查尔雅告诉新华社记者,凯米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完成新纪录。凯米供职的尼泊尔探险装备公司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作为登山绳索固定团队领队,凯米与另外11名夏尔巴人一同登顶,成为这个登山季征服珠峰的首批登山者。

凯米于1994年5月首次登上珠峰。2019年,他在不到一周时间内两次登上世界最高峰,创下自己的第23次和第24次登顶世界纪录。凯米原计划去年再次冲击珠峰,后因尼泊尔政府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取消所有春季登山活动而作罢。尽管疫情仍未消散,尼泊尔政府今年开放登山活动,并发放了创纪录的408张登山许可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尼泊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