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共性问题逐个“过堂”

19个共性问题逐个“过堂”
2021年05月09日 02:3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19个共性问题逐个“过堂”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 乔子轩)“整改方案已通过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审核,请根据审核意见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报告整改进展情况。”近日,针对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提交的共性问题整改方案,该市委巡视办分别向三个单位反馈了“三方”会审意见并督促整改。

从五届重庆市委第三轮巡视开始,每轮巡视结束后,市委巡视办都会对全部巡视报告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梳理出相关系统、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形成整改问题清单。通过清单明确共性问题的表现形式、整改牵头单位以及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已分批对19个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专题交办。

为推动共性问题整改工作短期见成效、长期不反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突出日常监督,从一开始就建立共性问题整改“一对一”联系机制,明确专人、全程介入,通过审核整改工作方案和进展情况报告、工作检查考核等方式,跟踪督办;在整改过程中,联合派出工作组,对整改重点工作开展督导,促进整改深化。

对整改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该市强化靠前监督指导。针对部分市属国企党建工作弱化、违规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共性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市国资委党委开展违规揽储谋利、违规选人用人等4个专项治理和违规投资、违规转借贷等5个专项治理“回头看”,将国企党建弱化问题纳入其中一体推进,整改问题2518个,完善内控制度1154个。

针对规避招标、围标串标等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共性问题,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市发改委党组牵头出台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总体改革意见1个、行业管理办法4个、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配套文件9个,健全招投标监管制度体系。

此外,该市还对各牵头部门共性问题整改情况逐个“过堂应考”,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部分牵头共性问题整改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考场“应考”。除了会上“应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还“三方联动”对牵头单位报来的整改情况报告逐一审核。同时将整改情况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综合整改工作报告情况、日常监督情况和调研了解的情况,已先后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8个单位考核扣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