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纠实改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纠实改
2021年05月09日 02:3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纠实改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 杨海龙)当前,全国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陆续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定位,深入剖析本地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推动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引导政法干部以案为鉴、廉洁用权,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组织政法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是针对政法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手段之一。江苏省连云港市纪检监察机关走进法院、公安等政法单位,通过开展“四会”活动,即一场警示观影会、一场廉政教育会、一场廉内助座谈会、一场民主生活会,组织全体政法干警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推动以案促改、促进作风转变。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受教育人数达6000余人次。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梳理近年来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根据案件内容和工作实际,分成法院系统、检察系统、公安系统、司法行政系统等4个专题,将警示教育会场搬进法庭、监狱等现实场景,通过组织政法干警观看职务犯罪庭审、聆听正在服刑职务犯罪人员现场讲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实效性。

案例是最好的警示教育教科书,也是最好的镜鉴。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反面典型为鉴,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治安大队办证中心负责办理户籍入户的民警王某某,滥用职权,明知国家户口政策的相关规定而违规为他人办理入户登记手续,教训深刻。”“通过警示教育加强了全局民警党规党纪、警规警纪修养,对民警在党性观念、纪律作风、服务群众、执法办案、廉洁从警、风险防控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