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粤企供采对接洽谈会签约过亿元

首届消博会粤企供采对接洽谈会签约过亿元
2021年05月09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首届消博会粤企供采对接洽谈会签约过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方圆)王老吉、刺柠吉、耳机音箱......广东制造与广府特产搬进了“粤贸全国”供采对接洽谈会的特色展品展示区。昨日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第二天,当日上午举办了“粤贸全国”推介会暨“粤制造粤优品”供采对接洽谈会。据不完全统计,现场签约金额累计超过1亿元。

  “没有想到这次消博会遇到这么大的客户,聊了15分钟就决定下单,真是意外收获!”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梁文荣告诉记者,公司今年与海南的合作实现了零突破,“最近一个月来了两次海南,分别收获了2000万元的大订单。”梁文荣表示,公司总部位于湛江,早上发货,晚上产品就能抵达海南,也大大节约了物流成本。

  “我们在昨日的消博会逛展时看到了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觉得与我们的需求非常契合,所以今天专程来洽谈会现场签约的。”海南金海酒店用品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奕表示,这笔订单主要包括酒店用的商用橱柜、电水壶、冰柜、冷柜等小家电产品。

  黄文奕告诉记者,公司是海南的酒店供应商交易平台,目前海南90%的酒店用品都会在该平台做采购,“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品类齐全、性价比高,在广东制造的品质保证的前提下,价格还低于同类产品的10%。”

  广州市陈李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海南力升科技有限公司与和海南瑞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总金额达1200万元。“中国制造品牌的未来应该追求‘物美价优’而非‘物美价廉’,这其中包括优质的服务体验。从2019年开始筹备,2020年我们正式推出有品牌、有主题、差异化的陈皮养生茶道馆,以中式养生茶道空间展现岭南特色陈皮茶道的陈韵绵长。”陈李济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海南自贸港政策支持下,生活出行和商务出行需求大增,网约车市场潜力巨大。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海南本地一站式多元化、智能商务出行平台海南优客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1100万元优客出行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万宁、琼海、陵水、东方、定安等海南城市新增100台网络预约出租车投放市场,提供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租赁、专车、驾驶员培训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开展“粤贸全国”工作是广东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广东拥有全国最大的消费市场,做好“粤贸全国”工作对于发挥广东省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具有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 广东 消博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