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已建立528张家庭养老床位

海珠已建立528张家庭养老床位
2021年05月09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海珠已建立528张家庭养老床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劳思雅)海珠区在广州率先试点开展家庭养老床位服务,目前该区已累计为长者申办528张家庭养老床位。昨日上午,广州海珠区民政局和沙园街在广重文化广场举办家庭养老床位推介会,海珠区其他街道同步开展。

  海珠区民政局在全市率先启动“家庭养老床位”工作,先后3批选定15家优质养老服务机构作为服务机构,连续两年将其纳入区民生实事。

  据介绍,家庭养老床位慢性病调理服务是海珠区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在原有常规套餐的基础上,针对长者需求迫切的慢性病调理问题,由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链接专业医疗机构新增推出的医疗康护套餐。

  海珠区民政局介绍,海珠区各街道将推出困难群众免费套餐,结合前期对辖内长者需求摸查情况,整合长期护理保险、特困人员护理补贴、居家养老政府服务资助等政策,由各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或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为辖内符合条件的散居特困、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免费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并提供服务。

  海珠区各街道还将发挥政府保障基本职能,构建全天候响应、全方位服务的特殊群体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推广独居、高龄长者99元/月套餐,为长者提供24小时全天候响应、监护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