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推出规划建设“新十条”

增城推出规划建设“新十条”
2021年05月09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增城推出规划建设“新十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增宣)昨日,增城区规划建设优化审批改革十条政策解读会暨项目审批服务对接会在增城城市馆召开,向企业解读增城区建设工程审批各环节全流程优化政策,为企业项目规划建设提前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新十条”围绕建筑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建筑类)、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路名门牌号及房产预测报告、联合验收等审批事项进行优化,具有依托信用、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精简流程和加强监管等特点。

  “新十条”中的亮点之一是使用告知承诺制。增城区对所有建筑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推行全信任审批,进一步将《建设工程放线测量记录册》纳入承诺后补范围。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取得建筑工程设计方案(修规)批复后,在告知承诺办理模式下,仅需提供放线测量册工程编号、申报建筑信息和现场照片、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即可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间可缩短至2-3个月,为企业节省300元-500元每平方米的投资成本。

  增城区还对土地出让金核实创新推行告知承诺制。对于已报建验收取得房屋实测报告,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的项目,可在用地单位作出3个月内完善出让金手续的书面承诺,并根据其授意限制面积相当的物业销售或限制预售款监控账户资金提取,同步办理项目确权,为业主办理房产证争取1-2个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