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盛明医务社工工作室”在京成立

“鄢盛明医务社工工作室”在京成立
2021年05月11日 01: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鄢盛明医务社工工作室”在京成立

本报讯(记者 郭帅)北京市朝阳区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合作的“鄢盛明医务社工工作室”近日正式成立。工作室将秉承“助人、健康、和谐”的理念,扎根基层,聚焦医务社会工作的服务、科研、教学等相关工作,旨在推动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的医务社会工作虽然有了较大的发展,但仍处于起步的阶段。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志愿者运营管理、患者心理疏导等,较为单一,服务专业性不高。2016年起,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专职的社会工作岗位,此后聘请专业社会工作者在中心和社区开展医务社会工作服务,并在2020年成立了医务社工科。其间,医务社工在东风社区开展了“东风漫步”、医务社工进家庭、医务社工培训、精神疾病康复系列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在此基础上,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鄢盛明医务社工工作室”。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主任鄢盛明副教授表示,工作室将开展医务社工进家庭、医务社工培训、精神疾病康复系列活动、社区医护人员心理关爱、家庭医生服务、心理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社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