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2021年05月11日 01: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通讯员 张恺 周春华 本报记者 江迪

“大灾之后,报案激增,我们采取增派查勘人员、下沉基层一线、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线上线下同步受理,短短一周时间,农村居民家庭财产险已定损理赔17880户,理赔率90%以上,对部分尚未定损完毕的农村种养殖企业也已预支了部分赔偿款。”5月6日,江苏省如东县政协委员、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如东支公司总经理屠建明对前来调研的县政协主席蒋树建说。

今年4月30日晚,江苏如东县突发雷暴风灾,短时间最大风力达到12级以上,部分农村镇区受灾尤其严重。如东县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县政协领导在第一时间分别前往挂钩镇区,走田间、进农户、到企业,查看受灾情况、协调灾后补偿和救助行动,政协委员也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风灾过后,如何把损失减到最小,如东县政协对涉农保险高度关注。蒋树建率队调研,在多家涉农保险机构分别召开座谈会,对今后的涉农保险工作“未雨绸缪”。

县政协委员、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昊认为,涉农保险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减震器”、护航乡村振兴的“稳定器”,目前涉农保险保障程度的充足性、保险产品的丰富性、保险经营的效率性等存在较大差距,应当重点扶持、大力发展。

屠建明告诉调研组,涉农保险在涉及农村人口人身安全、老弱病残户房屋等损失方面,保额仍需提高;在涉及畜禽养殖、对虾养殖、温室蔬菜大棚等高效农业保险方面,现有险种不足以弥补实际损失。

据悉,如东县政协将紧贴“4.30”雷暴风灾理赔实际情况,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专项调研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建议意见,包括“加强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涉农保险意识;促进政策倾斜,有效拓展涉农保险覆盖面和收益率;大力提升涉农保险保障能力”等,促使涉农保险更好地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如东县 乡村振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