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结三联” 串起农心农事

“两结三联” 串起农心农事
2021年05月11日 01: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两结三联” 串起农心农事

通讯员 牛立章 王晨霞 本报记者 陈小艳

“您好,是代春光先生吗?我是青岛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柴庸琴。市政协出了个文件,让我们联系一个农业大户。以后您有什么想法、建议都可以和我沟通,我帮您反映……”4月13日一大早,柴庸琴就给自己结对联系的一个农户、一家农业合作社和一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去电话,对他们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又收集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放下电话,柴庸琴把收集到的建议认真记录下来,整理后形成了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更加精准扶持合作社发展的建议》。

这是青岛市政协开展“两结三联”工作的一幕。根据青岛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发挥专委会平台载体作用和委员优势,建立起“两结三联”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专委会委员深入基层、知情明政、联系群众的积极性,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责任清单,专委会委员每年要开展一次所联系农户、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的走访,进行一次“三农”主题调研,提交一件“三农”提案,报送一条“三农”社情民意信息,为所联系农户、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做一件实事、好事,赴联系农户所在镇街村庄开展一次“五进五送”活动。“两结”的含义便是青岛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联系一个农业大镇,工作室党支部和一个村党支部分别结对共建。

张波涛委员是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一位教授,在走访了几次联结对象之后他感慨道:“走在田间地头和乡亲们拉拉家常,感觉大家的心一下子拉近了,提交的社情民意和提案也更接地气了。”

青岛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牛润之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引导专委会委员深刻体悟农民群众首创精神,深刻体悟农业压舱石功能,深刻体悟农村“战略后院”作用,为塑造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推动青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委员担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市 农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