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跨境金融为引领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以跨境金融为引领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1年05月11日 01:3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以跨境金融为引领,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记者 崔吕萍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农业银行联合海南省人民政府于5月8日共同举办了“服务海南自贸港暨跨境金融论坛”,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金融界的近200位嘉宾代表参加了论坛。

  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大海表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金融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广阔,是海南和中国农业银行共同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农业银行充分发挥在农业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努力成为推动海南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性金融力量。

  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提出,农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全面对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农业银行在巩固提升金融服务“三农”县域业务优势的同时,主动融入高水平对外开放,以跨境金融为引领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是充分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为跨境金融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坚持创新驱动,设立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委员会,加快完善服务海南自贸港保障体系;三是把握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提升跨境人民币服务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副局长周永坤认为,经过10余年发展,人民币国际化从零起步,取得了积极进展,国际储备货币等各项国际化指标稳步上升,目前人民币跨境支付、投融资、储备货币等基本排在全球第五的位置。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阳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加快落地,海南跨境金融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今年一季度,海南全省跨境收支总额76.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倍;银行机构办理人民币跨境收付总额178.98亿元,同比增长2.1倍。未来海南金融市场将实现更加充分的竞争,跨境金融服务机构要在持续优化经营管理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娴

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