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形成有力震慑

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形成有力震慑
2021年05月11日 02:07 检察日报

原标题: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形成有力震慑

  本报乐山5月10日电(记者郑智 曹颖频)5月1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副组长孙瑞标一行到四川省乐山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陪同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乐山市检察院“民呼检应、检民直通”六大为民工程公示牌,详细询问了各项为民办实事措施落实情况。在2楼会议室,督导组查看了该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图,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在乐山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挂图作战”一览表前,李佳对整治内容、自查问题,交叉评查、核查、倒查、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察、问题处理等情况“上墙”公开、逐项推进的做法给予肯定。对照“上墙”数据,督导组成员认真翻阅教育整顿工作资料档案,抽查检察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最后,李佳一行还专门视察了该院办案工作区。

  李佳指出,乐山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周密、推动有力,创新“四个一”模式助推“七查”工作,提升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针对性和准确度。他强调,教育整顿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进一步调动政法干警查纠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依法查办司法人员有关职务犯罪,形成有力震慑。要把握好政策导向,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实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目的。要推进好顽瘴痼疾整治,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件、见问题,对整治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加强建章立制,实现“当下治”“长久立”。要践行好为民宗旨,继续坚持开门搞整顿,深化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 李佳 乐山市 检察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