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泰晤士河幼鲸获救

原标题:搁浅泰晤士河幼鲸获救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新华社5月10日电(记者 王逸君)英国首都伦敦西南部的泰晤士河9日晚上演一幕紧急救援场景,救援人员奋力营救一头在泰晤士河河道中搁浅的幼鲸。经过大约4小时努力,幼鲸被移至一处较安全的地点。

英国《都市日报》9日以伦敦港口管理局发言人为消息源报道,当晚大约7时,一头三四米长的幼鲸在里士满水闸处搁浅。“这头鲸据信为小须鲸”,搁浅时仍有生命迹象。

当晚9时,皇家全国救生艇协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施救。消防人员和英国潜水海洋生物救援协会人员也出现在现场。伦敦港口管理局说,当时情况不容乐观,但小须鲸未陷入“紧迫危险”。视频显示,皇家全国救生艇协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前,一名男子不断把水浇在小须鲸身上,一名兽医在河边为它检查身体。

现场围观的杰克·曼克托说,“刚看到这个可怜的家伙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因为这种事情在里士满区“并不常见”。

小须鲸成年后体长可达10米,食物以太平洋磷虾和小鱼类为主,分布于南极水域、北大西洋、北太平洋及北冰洋,在热带地区较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