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网络文明刻不容缓

构建网络文明刻不容缓
2021年05月11日 01:0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构建网络文明刻不容缓

    孙建国

    5月10日贵报刊发社评《来一场网络空间“大扫除”》,强烈表达了读者的心声。当前,全社会要有所作为,倾力构建网络文明。

    一要逐步建立完善、系统的网络法律法规,决不能让各种不文明和违法行为钻网络法律的空子,在网络上肆虐。现在的法律已经有一定的约束力,但仍然存在空白或者盲区,这就需要全方位、全面建立网络法律,更加系统化、精准化、明晰化、可操作化。

    二要加大网络平台责任,谁的平台谁负责,在哪个平台出现的问题,哪个平台要负责。依法追究平台的责任,决不能因为其只是提供平台,就推脱自身责任。保障网民的安全,是平台义不容辞的法定责任和义务。

    三要培养合格的网民。只有正确引导网民,提高其综合素质,增强其分辨网络是非的能力,与时俱进,才能自动自发地守规、守正,在网民中形成正气。

    四要强化网络监管。网络监管必不可少,要主动出击,坚守阵地,畅通监督和投诉渠道,实时调查,实时监管,实时打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