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取消或再推迟

六成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取消或再推迟
2021年05月11日 01:0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六成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取消或再推迟

4月23日,菅义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面对国内恶化的新冠疫情,日本首相菅义伟10日表示,他从未“将举办奥运会摆在首位”。最近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日本民众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

    日本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93例,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000例。为遏制疫情,日本已经延长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疫情紧急状态至5月底,12日起在爱知县和福冈县实施紧急状态。与此同时,日本新冠疫苗接种推进缓慢。

    菅义伟当天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被问及如果国内新冠病例持续增加,奥运会是否仍如期举行。他回答:“我从未将举办奥运会摆在首位。”

    “我的优先目标是保护日本民众的生命和健康。我们必须首先防止病毒蔓延。”菅义伟说,国际奥委会对本届奥运会举办与否拥有最终决定权,日本政府的责任是采取措施保证奥运会能安全举办。

    日本《读卖新闻》7日至9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9%的调查对象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39%的调查对象认为应该举办。这项调查没有提供“推迟”选项。

    东京广播公司的另一项民调显示,65%的调查对象希望奥运会取消或再次推迟。菅义伟所获民众支持率为40%,接近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最低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在短短5天里,一份呼吁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请愿书筹集到超过30万签名。

    文并图/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