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总经理李凡荣不是“辞任” 而是调中国中化任总经理

中石油总经理李凡荣不是“辞任” 而是调中国中化任总经理
2021年05月11日 01:1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石油总经理李凡荣不是“辞任” 而是调中国中化任总经理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5月10日,中国最大的石油企业之一、中国石油(SH 601857)发布公告称,李凡荣因工作岗位调整,已向公司提交辞呈,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其实, 李凡荣是调到中国中化任总经理了,不是什么辞任。

  这个消息源自上市公司公告,没想到网上到处演变成了“李凡荣辞任”、“李凡荣辞职”,这些文章在标题上丝毫不去引用原文,其实,中国石油上市公司公告里写得很清楚:“因工作调整”。

  那么,李凡荣怎么调整呢?写这些文章的人但凡用点心去网上搜索下,也就能发现,早在2021年4月23日,网上已经有大量文章称,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凡荣调任中国中化,出任总经理一职。

  中化集团此前总经理杨华于2019年9月从中国海油集团董事长调任中化集团总经理。1961年5月出生的杨华,今年刚好60岁,如不再往上一步,则到龄退休。

  李凡荣1963年出生,是石油行业赫赫有名的人物,早年曾任中国海油副总经理。

  中石油是央企,以母公司的职务为准,上市公司的职务因母公司的职务变动而变动。中化集团一直传将与中国化工合并,中化董事长宁高宁于2018年6月底开始兼任中国化工董事长一职,更被外界解读为合并前兆。5月8日,合并后的中国中化成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石油 中化集团 中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