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行爱心巡诊走进江西

母亲健康行爱心巡诊走进江西
2021年05月11日 01: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母亲健康行爱心巡诊走进江西

受益妇女小卢,临产时丈夫在外地打工,幸亏“母亲健康快车”及时赶到,护佑母子平安。(妇基会供图) 受益妇女小卢,临产时丈夫在外地打工,幸亏“母亲健康快车”及时赶到,护佑母子平安。(妇基会供图)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记者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获悉,“万里长征路·母亲健康行”系列爱心巡诊活动日前在江西省于都县启动,并将在红军长征沿线的部分省份陆续开展, 直至胜利会师的纪念地——甘肃会宁。

“此次活动依托‘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开展健康爱心巡诊活动,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理秘书长李彩云表示,该基金会将继续统筹社会力量,把更多的关爱带给革命老区的妇女儿童,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实现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心理学专家们走进于都中学高中部,为近400名学生进行了“关于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分析、预防与应对”的心理健康讲座;眼健康专家团队来到于都县长征源红军小学,开展儿童眼健康科普教育,并为800余名学生进行了眼健康筛查;在于都县妇幼保健院,相关医疗专家进行了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的专家查房带教和疑难案例分析。

据介绍,“母亲健康快车”依托项目积累的一大批医学领域的专家团队和行业带头人,深入基层一线、社区、中小学校,通过孕产妇救治、医生巡诊、查房带教、眼健康筛查、健康咨询等多种方式,主动延伸服务触角,送医到基层。

截至2020年底,中国妇基会共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医疗机构捐赠2804辆“母亲健康快车”及车载医疗设备,受益人次超过7450万,被誉为农村妇女的“幸运车”“救命车”。近期,妇基会将再次向江西省捐赠10辆“母亲健康快车”,为革命老区人民送去关爱和温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基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