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懂曹德旺捐资100亿创办一所科技大学 钱从哪里来?

没看懂曹德旺捐资100亿创办一所科技大学 钱从哪里来?
2021年05月11日 01:3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没看懂曹德旺捐资100亿创办一所科技大学 钱从哪里来?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近日,有关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将捐款百亿元办所大学的传言四起,但这是真的吗?钱从哪里来?这些还都存疑惑。

  首先,来看下这个传闻。5月4日,传言称,曹德旺一次性捐款100亿,在福建成立一所公办大学,取名福耀科技大学,初步选址在福州高新区。

  其次,我们来看下100亿对于高校捐赠是什么概念。美国哈佛大学,有史以来接受过的最大的单笔捐赠资金是4亿美元。而曹德旺这次捐100亿,相当于是哈佛最高捐资的4倍。

  2020年10月22日上午,碧桂园旗下的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宣布,未来10年内将向清华大学捐资2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的基础前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助力清华发展。据悉,这是截至目前国内高校所获的最大单笔捐赠。

  也就是说,中国最大的高校捐款22亿也就最多了,而且是碧桂园捐的,大家肯定相信。

  接下来,我们来看下曹德旺有那么钱吗?据悉,截止2021年3月31日,曹德旺河仁基金会持有2.15亿股福耀股份,占总股份的8.57%,按5月7号收盘价48.49元计算,市值约104亿元。若不考虑股价涨跌,100亿办大学后,基金会几乎要出清其持有的福耀股份。

  所以,如果曹德旺真的要捐100亿, 那么,基本就是捐出大部分身家。但是否真的会如此做,还不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曹德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