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都没搞懂曹德旺捐百亿建大学是真是假 钱怎么给?

迄今都没搞懂曹德旺捐百亿建大学是真是假 钱怎么给?
2021年05月11日 01:3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迄今都没搞懂曹德旺捐百亿建大学是真是假 钱怎么给?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曹德旺是中国最有名的慈善家,但最近,他还是让大家困惑,因为传言5月2日曹德旺宣布一次性捐款100亿,在福建成立一所公办大学,取名福耀科技大学,初步选址在福州高新区。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钱怎么给?目前都没有细节。

  首先来看下传闻,据称,这所学校办学规模设定在3000~5000人左右,以理工科为主,专业设置对标目前中国相对弱势、被外国卡脖子的理工领域,每个专业均配建标准实验室,旨在培养国内高新产业急缺的人才。投100亿建出来的大学,建成后直接交给国家。

  其次,来看下真实性。说句实话,迄今没有见到权威媒体对此事有报道,都是一帮自媒体人在热炒,所以,无法辨别真假。

  另外,捐款是要有细节的,比如100亿分多长时间给,每次多少。但目前都不清楚。

  不能否定曹德旺的慈善之心。他层说,从1983年创业,就开始做慈善,到今天为止总共捐了160多亿元(含股票100亿元) 。可是,也不能给曹德旺扣上一个捐款百亿的帽子,好像在逼他捐款似的。

  目前,中国富豪给高校捐款也挺大方,比如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在自己母校武汉科技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给母校捐赠了1亿元。马云为自己母校杭州师范大学捐赠了1亿元。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李彦宏夫妇给北大捐赠了6.6亿元,主要用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激励和研究。但捐款100亿的还没见过,在全世界也没见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