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一线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贵州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一线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11日 02:33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贵州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一线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君丽)近日,贵州省清镇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时光贵州”景区走访时,景区商铺经营者反映物业收取的电价远高于定价,主管部门也不予解决。该纪检监察组将此问题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该局收到问题后,立即组织执法大队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核查。

  经调查,“时光贵州”景区物业公司贵阳荣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线路损耗为由,违规向商户多收取供电费用。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下,清镇市市场监管局向该公司下达“清退通知书”,责令其退还2018年4月以来违规收取的电费。同时,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部门主管负责人约谈提醒,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

  “群众关心什么、对什么不满意,我们就重点督查什么、纠正什么。”贵州省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责任悬空、虚化、弱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相结合,靠前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为强化监督质效,贵州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推动解决营商困难。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二纪检监察组对省投资促进局“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专项督查组通过书面调研、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督促省投资促进局按照有关规定统筹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履行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组职能职责。针对评价内容、评价指标、评价方式、评价程序和评价频率等方面,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基层负担,尽量减时间、减流程、减频次、优服务,科学合理运用评估成果,全力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目标。

  “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只停留在笔尖口头,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切切实实站在经营者的角度去思考管理和服务的问题。”贵阳市纪委监委围绕“坚决纠正政府承诺招商引资配套设施建设不兑现、新官不理旧账”等27项重点内容,对各职能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着力从提升服务企业意识、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提高改革成果转化率、加强政策宣传等方面查找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逐一整改落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纪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