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督导与业务培训相结合

专项督导与业务培训相结合
2021年05月11日 02:33 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专项督导与业务培训相结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凡)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督导组,对11个巡察工作组开展专项督导,通过边巡察、边培训、边督导的模式,加大对巡察工作查找问题、深入了解、线索研判和底稿归档等环节指导力度。截至目前,推动巡察组发现问题深挖彻查10余件次,指导问题线索分类研判23件次。

据了解,哈尔滨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目前已进入中期阶段,为助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督导组从信访、线索、底稿三方面入手,通过规范信访受理程序,做好信访举报的接收和信息管理工作;强化线索研判,对一些重要事实和关键疑点进一步了解深挖,全面梳理、防止遗漏,严格程序、规范处理;并把巡察问题底稿制度落到实处,做到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手续齐备、材料完整、结论严谨,保证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把专项督导和业务培训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查”的效果、“改”的动能。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督导培训会,围绕巡察信息化建设和档案规范化等业务性较强的内容,深入解读,推动达到以学促改、以学促进的效果,累计培训巡察干部近200人。

此外,针对相关巡察组受理各类信访举报较多的现象,督导组指导专门开展对信访件研判分析、分类处置的业务培训。同时安排市委巡察办业务处室负责人做好传帮带,通过列席例会、跟踪督办、及时对接相关部门等方式,帮助各巡察组提升业务能力,督促整改落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巡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