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分类施训促履职

原标题:分层分类施训促履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通讯员 乔苏 肖鹏)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提升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班。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今年开办的第一期专项业务提升班,共有71名骨干参训。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能力,武汉市纪委监委在培训工作中突出主责主业,分层分类精准施训。本次培训邀请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法治思想、监察法理论与实践、审查调查实务等内容,讲授业务知识,开展研讨交流。

针对业务弱项和能力短板,武汉市纪委监委分别举办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逃追赃、信息工作等专题培训,提高履职水平。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案件监督管理室联合发布2021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半月谈”培训课题征集通知,以案例剖析、法条讲解、以案释法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小批次、高频度的系列培训,着力解决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武汉市纪委监委注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帮助新干部打牢业务基础。该市邀请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现场报告,56名市、区纪委监委新进干部参加了培训。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互动教学、案例教学、影像教学等多种形式,在启发学员“主动思”上着力,设置答疑环节双向交流,确保学有成效。同时,分期分批安排市纪委监委机关新进干部、市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新进干部、街道乡镇纪检监察新进干部等到机关各业务部门常态化“跟班实战培训”,尽快适应纪检监察工作。

该市纪委监委依托国内知名高校教学资源,组织区纪委书记,市管企业、高校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组长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业务研讨交流,促进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全面提升。此外,探索设立“巡回课堂”,建立培训师资库,组织优秀师资到各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市管企业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授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今年以来,武汉市纪委监委共组织业务培训、旁听庭审等各类培训及参加上级调训27个班次,累计培训市区两级纪检监察干部1900余人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纪检监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