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巴西小镇,印尼也传来科兴疫苗好消息

不止巴西小镇,印尼也传来科兴疫苗好消息
2021年05月12日 19:4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面对印尼公布的数据,美媒也变了调门:科兴疫苗现实有效性高于其临床试验结果

众所周知,西方媒体经常对中国疫苗进行无端质疑。但12日,美国彭博社却“一反常态”,以“中国科兴疫苗在现实世界中非常有效”为题报道了科兴疫苗在印度尼西亚接种者中表现出的良好效果,认为科兴疫苗的现实有效性高于其临床试验阶段的结果。

据报道,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国对雅加达25374名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的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为期28天的情况追踪,结果显示,完成接种七天后,科兴疫苗能保护100%的接种者免于(因新冠肺炎)死亡,96%的接种者免于(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

萨迪金还补充说,94%的医疗工作者在接种科兴疫苗后免于感染,这个结果非常了不起,科兴疫苗的现实应用效果比它在多次临床试验中的结果都要好。他说:“我们看到医疗工作者的住院和死亡人数非常、非常急剧地下降。”

科兴疫苗(资料图)科兴疫苗(资料图)

彭博社认为,无论是先前巴西小镇塞拉纳因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而大幅降低当地新冠感染率和死亡人数,还是印尼医疗工作者因接种科兴疫苗住院和死亡人数急剧下降,都佐证了科兴疫苗的现实有效性要高于其临床试验阶段的结果。

报道还称,现实中的例子证明要想平息新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需要绝大多数人口接种疫苗,而卫生基础设施差、接种疫苗机会有限的发展中国家难以迅速做到这些。

报道提到,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尹卫东在11日的一个采访中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科兴疫苗在实际应用中的表现要更好。他提到,由于新冠病毒发生变异,疫苗的保护作用可能会因地而异,但科兴疫苗似乎很好地抵御了新的变异毒株。

尹卫东还说:“来自现实世界的应用效果和我们从临床试验中获得的科学数据将使世界能够全面评判我们的疫苗。我们鼓励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正在使用我们的疫苗的国家的政府尽快发布这些(现实应用效果)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兴疫苗 巴西 印尼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