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领导人警告以色列“别玩火”

哈马斯领导人警告以色列“别玩火”
2021年05月16日 17:05 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

尚昊/新华社

央视新闻5月16日消息,当地时间15日晚间,哈马斯政治局局长哈尼亚(Ismail Haniyeh)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表电视讲话,称阿克萨清真寺是该组织的“红线”,警告以色列不要“玩火”。

哈马斯政治局局长哈尼亚

尼亚在讲话中称,以色列一直试图改变耶路撒冷和阿克萨清真寺的现状,但巴勒斯坦人民已经团结一致,誓死捍卫耶路撒冷和阿克萨清真寺,哈马斯对此也不会停止抵抗。他表示,已要求以色列从阿克萨清真寺附近区域以及东耶路撒冷的谢赫·贾拉(Sheikh Jarrah)地区撤离其相关部署。

5月16日消息,以色列国防军16日说,以军战机空袭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位于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的住宅。

以军在声明中说,过去24小时,以军战机空袭哈马斯等武装组织位于加沙地带的90余个军事目标,其中包括叶海亚·辛瓦尔及其兄弟穆罕默德·辛瓦尔位于汗尤尼斯的住宅、多名其他哈马斯高级官员住宅、30余个地下隧道、数十个武器生产储存地点等。

以色列媒体说,目前尚无与这次空袭有关的伤亡情况。另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叶海亚·辛瓦尔及其兄弟的两栋私宅被夷为平地,但空袭时叶海亚·辛瓦尔及其兄弟不在家中。

叶海亚·辛瓦尔1962年出生,2017年当选为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被以色列列入定点清除名单。

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之间的严重冲突仍在持续,目前冲突已致以方10人死亡、巴方145人死亡。自本轮冲突爆发以来,以方空袭已致哈马斯多名高官死亡。

本期编辑 邹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