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证监会彻查涉操纵中源家居等账户,多家公司深夜迎来关注函

盘前必读丨证监会彻查涉操纵中源家居等账户,多家公司深夜迎来关注函
2021年05月17日 07:28 第一财经

原标题:盘前必读丨证监会彻查涉操纵中源家居等账户,多家公司深夜迎来关注函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震荡走高,纳指收涨超2%。大型科技股纷纷上涨,苹果、亚马逊和Netflix的涨幅均超过了1%,Alphabet和微软上涨了2%以上,Facebook上涨了3.5%。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超3%;小鹏上涨超9%,蔚来上涨超7%,理想上涨超6%。中概股涨幅明显,阿里巴巴、京东上涨超1%,拼多多上涨超2%,网易、百度上涨超3%。哔哩哔哩上涨超10%,该公司盘前公布业绩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和盈利均高于预期。水滴公司上涨超17%,消息称前联想控股法务总监刘念加盟水滴公司,任职境外及投融资法务负责人。

财经日历:

09:30 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10:00 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20:3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进一步增加和明确了扶持的政策,包括财政扶持、税收优惠、用地保障等,鼓励金融、保险机构为民办学校融资、风险保障等提供服务。同时,加强规范,包括完善民办学校招生规则,规范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在线办学行为,完善民办学校收费管理机制,健全民办学校关联交易监管机制等,严禁任何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兼并收购、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实施义务教育、非营利性学前教育的民办学校,加强对外方为实际控制人的社会组织办学的监管等。

►►刘鹤主持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专题讨论了面向后摩尔时代的集成电路潜在颠覆性技术;

►►在15日证监会举办的2021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

-正会同有关方面加快推动健全有中国特色的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

-完善投保配套制度体系,研究制定投保条例设立专项赔偿基金;

-继续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回报投资者;

-进一步健全“一竿子”到底的维权机制。

►►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零容忍”工作方针,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包括恶性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在内的各类重大违法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生态。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有相关方涉嫌合谋实施不法行为等问题,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证券时报报道,天风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从未参与过叶飞所述中源家居维护市值管理的相关行为,自营和资管部门2021年也未发生过疑似中源家居市值管理相关的股票交易记录,自媒体大V所言存在不实。截至发稿时,中源家居、东方时尚和天风证券已有回应,申万宏源证券和民生证券尚未正式发声。

►►有媒体报道称某微博大V爆料多家A股上市公司存在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坐庄赖账”等情况。14日晚间深交所向昊志机电维信诺隆基机械下发关注函,要求三家公司就媒体相关报道进行自查并说明相关报道是否属实,是否存在与第三方合谋和单独操纵公司股价、坐庄等情形,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情形。同日,上交所向东方时尚下发关于要求公司对媒体报道相关事项予以核实的监管工作函。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规范》。《规范》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出自律要求:一是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组织和机制建设。二是明确基本的投资者保护行为要求。三是完善自律管理体系,着重声誉约束。建立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评估和自律检查机制。

►►亿纬锂能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就磷酸铁锂电池做商务沟通,媒体报道内容并无根据。

►►方大集团公告,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方大智创科技有限公司境内上市,授权公司及方大智创经营层启动分拆方大智创境内上市的筹划工作。该事项目前尚不符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部分相关条件要求。未来是否能达到全部分拆上市条件,存在不确定性。

►►万科A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在部分城市提供养老服务。公司目前无重大资产收购计划。

►►康泰生物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流行性疾病,属于预防用生物制品第1.1类。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于2021年2月完成Ⅰ、Ⅱ期临床试验。目前,公司已启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相关工作。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此次纳入紧急使用,若后续被国家相关部门规模化采购使用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国科微公告,公司回复关注函,近日,网传关于公司与华为海思进行合作、业绩预测等不实言论,经核实,传闻所提到公司与华为海思存在芯片合作事宜为虚假信息,公司与华为及海思没有合作或业务往来;传闻所提到公司盈利预测等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公司目前未发布过2021年或未来年度的财务预测。对于不实传闻及其发布者、传播方,公司已采取了报案、发送律师函等措施,维护公司与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易见股份公告,公司于2021年5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兴业证券目前无论是国内政策环境还是国际环境总体而言都较为平稳。因此阶段性而言,到7月1日之前,A股市场有个阶段性的修复的时间窗口。至于指数能反弹多少,还是要将预期放得平稳一些。中期而言,到今年年底,大概率仍是震荡市。

安信证券:继续维持市场整体震荡格局的判断,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处于偏高位置,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操作时间窗口。配置上总体仍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同时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大多数核心资产估值仍需要消化,但非核心资产中的新主线仍在孕育中。

中信证券商品价格上涨趋缓,国内通胀预期阶段性回落,货币收紧预期缓解,增量资金逐步入场,存量资金调仓导致行情扩散,A股市场周期逻辑阶段性淡化,成长板块料将迎来一轮月度级别估值修复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源家居 证监会 分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