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将以“安全、安心”方式举办

东京奥运会将以“安全、安心”方式举办
2021年05月19日 00:4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将以“安全、安心”方式举办

近期,日本延长多地紧急状态并扩大范围。图为行人稀少的日本东京涩谷街头 近期,日本延长多地紧急状态并扩大范围。图为行人稀少的日本东京涩谷街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7日说,政府将努力向公众说明东京奥运会将以“安全、安心”方式举办,并且不会对现有医疗服务构成进一步压力。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不到70天,日本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共同社16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9.7%的调查对象认为应该取消东京奥运会。这一民调没有把再度推迟奥运会列为选项。

    媒体记者17日就上述民调结果提问加藤胜信。他回应说,政府会努力作好安全性相关说明,“让国民知晓奥运会将以安全、安心的方式举办”。

    就民众对举办奥运会挤占医疗资源的担忧,加藤说,东京奥组委正在协调,以便在不影响地方医疗服务的情况下,为奥运会确保必要医疗资源。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定于7月23日举行。17日,广岛县内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为期两天,那里正处于疫情紧急状态。当天,火炬传递在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以空场形式举行,取消跑步接力,仅实施火炬手之间的火炬传递。

    广岛县全境的公路传递也已取消。同样实施新冠疫情紧急状态的西部冈山县和兵库县也决定,取消公路火炬传递。

    日本政府16日扩大疫情紧急状态覆盖范围至9个都道府县,实施重点防疫措施的县也增至10个。

    另外,根据《朝日新闻》17日头版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43%的调查对象希望取消奥运会,40%的人认为奥运会应该再度推迟,这相当于83%的调查对象反对今年举办奥运会。

    日本首相官邸数据显示,截至14日,医护人员共接种513万剂疫苗;截至16日,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98万剂疫苗。依据共同社民调,85%的调查对象认为日本疫苗接种缓慢。

    日本近日在东京和大阪新设大型疫苗接种中心,17日开放接种预约,仍仅限于65岁及以上老人。共同社报道,东京接种中心开放预约45分钟内,2.1万人完成预约。大阪25分钟内2.5万个名额全部约满。

    文并图/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