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要回内地A股上市 终于不用受美国的气了

中国移动要回内地A股上市 终于不用受美国的气了
2021年05月19日 01:0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国移动要回内地A股上市 终于不用受美国的气了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在美国强行将中国移动赶出美国股市之后,中国移动迎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5月17日晚间,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拟申请本次人民币股份发行。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将回A股上市了。这无疑是个大好事。

首先,中国移动只是在HK上市,没在A股上市。中国移动在HK实际上是1997年上市的,而且,当时叫中国电信,这是由于当时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还没有分拆,是一家。所以,去HK上市时是以移动业务作为上市资产的,这导致1999年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分拆后,上市公司改名为中国移动。而中国电信另起炉灶,在2002年11月上市。

其次,中国移动也没在美国上市,只是把在HK上市的股票拿到美国去卖,即采用CDR方式在美国可挂牌交易,这样做是为了方便美国投资者买卖中国移动的股票,以便增加中国移动股票的活跃度。可是,没想到,2021年1月,美国让纽交所强行把中国移动的股票摘牌,这不仅是违反国际惯例,而且做法相当粗暴,这也预示中国企业去美国上市充满很大风险。

另外,中国移动回A股上市对长远发展有好处,可以避免“美国摘牌事件”再次发生,对中国移动的股价也有利,大家都知道,内地A股的市盈率比HK股市搞。

最新的消息是,中国移动已经宣布,于2021年5月17日,董事会批准建议进行人民币股份发行、特别授权及相关事宜,惟需取决并受限于市场情况、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的批准以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也就是说,中国移动已经在做回A股上市的准备了,剩下的只是细节问题,比如何时上市,融资多少。

(责任编辑:韩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中国电信 A股 中国移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