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总决赛落幕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总决赛落幕
2021年05月19日 01: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总决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刘喜梅)2021年5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代表队经过三轮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金牌争夺赛中力克北京大学和中山大学代表队,一举夺得总冠军。该校护理专业代表队在总决赛中获得银牌。

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立足“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定位,是对各校医学教育体系、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检验。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并首次设置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和护理专业赛道。

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和护理专业都是首次参赛。临床医学专业由包括该校在内的全国13所八年制医学院校直接进入总决赛。

在出征决赛前,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为出征队伍进行总动员、为指导教师颁发感谢状、为参赛队员颁发证书并授队旗。王辰对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选手的积极备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