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决议要求不得帮亲朋好友成为合作伙伴 这是说谁?

华为决议要求不得帮亲朋好友成为合作伙伴 这是说谁?
2021年05月19日 01:2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华为决议要求不得帮亲朋好友成为合作伙伴 这是说谁?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5月18日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华为通过了一个决议,称严格要求华为所有员工,包括退休员工,特别是高级管理者,不能利用自己现在和过去在华为的一些资源和人脉,帮助亲朋好友成为华为合作伙伴,也严格禁止对那些已经是华为合作伙伴,包括代理商、供应商来拉关系。好端端地,华为为何要提这个?难道有所指?

  首先,来看下徐直军是在什么场合下说的。5月17日,华为举行2021年中国生态大会,当时,徐直军在演讲中主要谈华为的现状。可是,在最后,他突然说了上述话,并称,"一旦查实,要回购他在华为的部分虚拟受限股,或者彻底回购其所有虚拟受限股,同时还要追溯他从发生到查实这一段时间的收益"。

  华为历史上对捞钱的高管一直不手软。此前2017 年 12 月 25 日,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副总滕鸿飞已被强制带走。据悉,滕鸿飞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腾鸿飞曾获得2017年华为内部管理奖项“蓝血十杰”,在华为消费者BG颇受内部高管重视。

  2014年,华为还曾在反腐大会上披露,共查处116名涉嫌腐败的华为员工,其中有83名华为员工内部坦白,29名主动申报,这些都被内部从轻处罚,剩下4名被查出来的问题员工则被移交司法处理。

  华为官网的一份《华为公司反腐败政策》中称,在任何情况下,华为员工均不得以腐败为意图,直接或间接向公职人员、客户人员或合作伙伴人员赠送礼品或进行款待;也不得向合作伙伴人员索要礼品或款待。不同 国家的法律和客户的规定差异很大,在给与或接受礼品与款待前,员工必须铭记公司禁止腐败行为,评估此举是否将对华为的声誉造成不利影响。

  华为一直强调要廉洁,但徐直军突然又喊要不得帮亲朋好友成为合作伙伴,不知有何具体含义。另外,亲属、亲戚还好辨认,朋友怎么辨认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