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的使命 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的使命 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1年05月19日 01: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的使命 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第一,充分认识《实施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实施条例》的出台,意味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法制环境正在建立,标志中国民办教育发展进入了新时期,将进一步强化民办教育的公益性属性,进一步强化民办教育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进一步推进民办教育依法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第二,充分肯定民办教育的历史贡献。民办教育过去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教育需求、扩大教育规模总量、缓解政府投入教育压力、增加就业渠道、探索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第三,充分彰显民办教育人的追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组成部分”。充分肯定了民办教育在国家教育事业的地位和重要性,我相信随着《实施条例》的出台,将更加激励民办教育人始终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办有质量、有水平、有情怀、有使命的非营利性高水平大学,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们将认真学习《实施条例》、贯彻落实《实施条例》,用实际行动全面推进湖南信息学院向更好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办教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