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营商环境痛点

“把脉问诊”营商环境痛点
2021年05月19日 01: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把脉问诊”营商环境痛点

本报讯 “客户用电出现事故,为何到位的时间较长,关键是报修的程序过多。”“目前郧阳区图审进度满足不了企业需求,申报后批复周期长的问题较突出。”“还有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与‘同城不同价’的问题亟须破冰。”5月12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召开的“优化营商市场环境协商监督座谈会”上,委员们直指郧阳营商环境中的短板与弱项。

当天,郧阳区政协优化营商市场环境第二监督视察小组召集11名委员,邀请区营商办,深入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开展监督性视察,在听取了被监督单位有关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介绍后,与7个市场监管主体、服务单位的负责同志召开监督视察情况通气会,11名委员直面问题一一“支招”:

“目前,全十堰市图纸审查只有一家,建议招引图审机构落户,加快审批速度。”

“排除用水安全问题,能否通过‘供水双回路’建设路径破解,一旦供水管道出现故障,立马启动另一条管道。”

“燃气降费问题,主要改‘罐装’供气为‘管道输入直供’变革,建议尽快启动对接十堰城区天然气主管道输入工程,以减少运输环节成本、降低风险。”

“解决好转供电主体违法加价整改之难,建议将智能计量改为卡式计量电表,以‘谁用电谁充值’之策处理。”

“委员建议方案与操作办法针对性很强,我们为何想不到呢?说到底咱们思路不开阔。”与会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纷纷“接招”:“立即点对点研究、部署落实。”

连日来,郧阳区政协6个营商环境监督调研组分赴行业监管部门、工厂车间、项目现场,集中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协商监督性监督”。

聚焦“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是郧阳区委、政府点题赋予区政协年度要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该区政协采取主席会议成员领衔带队、专委会牵头、全体委员参与等方式,将监督性视察、走访调研、调查问卷、协商恳谈与提案协商、社情民意信息有机融合,为全区营商环境向好向优的“顶层设计”与落地落实提供依据。

(陈新才 陈红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十堰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