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 提前晋级亚洲杯

中国男篮 提前晋级亚洲杯
2021年06月20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 提前晋级亚洲杯

    男篮亚洲杯预选赛19日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凭借末节的得分高潮逆转比分,他们最终以90比84逆转了日本男篮。内线球员周琦这场比赛复出,并为球队立下大功。周琦得到两双数据。中国男篮凭借预赛三连胜的战绩也获得了亚洲杯正赛的资格。

    周琦在12日训练时感到眼睛不适,后经诊断为眼睛视网膜裂孔。他马上接受激光手术治疗。手术后没多久周琦就飞往菲律宾与男篮会合。中国男篮在此前的两场亚预赛,周琦并未出战。但19日与日本男篮再次相遇,周琦迎来复出之战。日本男篮在这场比赛中派出了这支队伍的最强阵容,他们给中国男篮形成了强劲挑战。日本男篮在前两节比分占先,并在比赛中通过一些动作不断地进行挑衅。像是张本天杰就对赵继伟有恶意的犯规动作,并且还有骗取犯规的举动。

    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打得非常艰苦,好在他们在最后一节完成了反超。周琦、赵继伟在此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周琦在内线的统治力十足,面对内线实力较弱的日本男篮,他多次在篮下完成暴扣得分,展示了自己对于比赛胜利的无限渴望。周琦在整场比赛最后得到了18分,还抢下12个篮板。虽然在比赛中也出现过一些简单的失误,但周琦的整体表现还是很好的。

    另外,赵继伟、沈梓捷都得到了13分,任骏飞也有12分入账。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场比赛中胯部受伤的沈梓捷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在内线持续给球队提供帮助外,他在比赛中几次为队友出头,比如在看到张本天杰对赵继伟有恶意动作后,沈梓捷马上过去找张本天杰理论,并为队友出头。

    中国男篮在亚预赛最后一场比赛是与中国台北队再次交锋。文/本报记者 宋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