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艺术之门 孩子欢度暑期

打开艺术之门 孩子欢度暑期
2021年06月20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打开艺术之门 孩子欢度暑期

    一年一度的“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21暑期艺术节”大幕将启。在7月4日至8月31日的59天里,小朋友们将在69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10场名家讲堂里度过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暑假。

    6月18日,多年来倾心支持“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的指挥家谭利华、琵琶演奏家章红艳,以及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回顾了“打开艺术之门”28年来走过的不同寻常的艺术教育之路。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吉他演奏家王震、小提琴家刘霄、钢琴家黄亚蒙、青年爵士钢琴家阿布、9岁的小钢琴家廖檬加现场演奏,让大家对今年的艺术节格外期待。

    青少年公益艺术节“八喜·打开艺术之门”今年将迎来第28届。“28年影响了两到三代人,这28年真是一场一场演出来的。” 28年来从未缺席的谭利华感慨地说,“28年来我参与其中,看到一代代人通过这个艺术节受到艺术启蒙,感受艺术带来的欢乐和感动,对于我们艺术工作者来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一件特别快乐且有意义的事。今年开幕式音乐会选曲上,坚持雅俗共赏的理念,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西方音乐作品,也有建党主题作品,希望能够有更多人走入艺术殿堂,感受它的魅力和精神。”

    看点

    大师云集  票价亲民

    谈及本次艺术节的亮点,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坚表示,“疫情的原因,国外的音乐家很难往来演出,也为国内的演出市场带来不一样的契机,中国音乐家更加活跃,剧院有机会发掘、深耕国内的艺术内容。今年有很多新鲜内容,值得分享。比如,我们刚刚得知作曲家谭盾将参与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7月6日,小提琴家黎雨荷、钢琴家元杰将首演作曲家本人根据电影《英雄》音乐所作《英雄奏鸣曲》,谭盾老师将在演出中加入一个与黎雨荷、元杰对谈环节,大家有机会聆听谭盾的现场分享。艺术节主要是由演出组成,除了演出部分,其他的内容让大家觉得更有吸引力。这么多年来,夏令营成了一个非常受观众欢迎的部分。今年除了深受大家欢迎的京剧、琵琶、合唱、打击乐、竖琴、铜管、吟诵朗诵夏令营,还全新开设了昆曲、古琴、埙笛箫夏令营,并特设‘进阶班’课程,让孩子们受到更多大师的影响。”

    “打开艺术之门”多年来始终秉承“高水准,低票价”宗旨,今年演出门票依然保持在亲民价20至100元。据悉,今年“打开艺术之门”演出于5月1日及5月20日,7月、8月演出分别开票。首轮开票当天售出一万余张演出票,开幕式门票8分钟售罄。10个艺术主题夏令营开票不到一周几乎全部额满,吸引了660多名孩子和艺术爱好者。截至昨日,演出已售出门票3.5万张,11场演出售罄。

    本组文/本报记者  田婉婷  统筹/刘江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艺术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