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功宴后 国足备战12强赛

庆功宴后 国足备战12强赛
2021年06月20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庆功宴后 国足备战12强赛

    6月18日晚,包括中国队58名成员,中国足协40强赛前方工作团队30人在内的近百人相聚在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9号楼,举行了一场特殊“家庭聚会”。利用此次聚会之机,中国足协为安全凯旋的中国队举行了一次小型庆功活动。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向挺进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国足表示祝贺,同时勉励他们在实现“40强赛突围”这个小目标基础上,再接再厉,不畏艰难,争取挺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阶段。

    据悉,参加活动的除中国足协两位主要领导,还有30名足协前方工作团队成员、包括主帅李铁及29名国脚在内的中国队全员及几名数据分析工作人员。中国足协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聚会表达对全队努力的祝贺与感谢。

    事实上,中国足协、中国队开心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除了在竞技层面球队完成跻身12强赛这个“小目标”外,中国队还在足协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下,全员健康、平安地回到祖国。也难怪国脚王大雷19日通过社交平台发出由衷感叹:“回国真好!”

    在中国足协及国家队看来,虽然大家仍需按防疫规定要求,在苏州赛区至少封闭隔离14天,但回到赛区驻地,无异于回到“家”里。凯旋的他们自然有理由享受家的温暖。

    据了解,杜兆才、陈戌源在19日的庆功宴上,一方面再次表达了对全队努力工作的肯定,对球队在40强赛打出的优异成绩和精气神儿提出了表扬;另一方面也希望全队能够一鼓作气,向“大目标”勇往直前。而所谓的“大目标”,就是冲入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中国队从主教练李铁到全体成员,并不会被暂时的胜利冲昏头脑。他们在休息1天后,于19日重新投入紧张的备战。按照计划,全队将于当天下午4点半,在太湖基地2号、3号场地进行回国后的首场训练。封闭隔离让国脚们暂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40强赛胜利的喜悦以及对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渴望让他们每个人斗志高昂。中国队和中国足协有关12强赛的备战也从这一刻起正式打响。

    相关

    中超联赛“让路”国足备战世界杯

    随着中国队于6月19日下午在苏州进行回国后的首次训练,球队12强赛备战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而和国足备战工作息息相关的中超联赛重启事宜也进入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及各有关方面近期工作日程之列。按照各方目前沟通的结果,本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余下9轮赛事很可能将于7月17日左右拉开帷幕,并最晚于8月24日结束(包括第5轮两场补赛),以配合国足12强赛备战。至于本赛季中超余下比赛何时在何地进行、采用何种赛制、会否压缩赛程,则要根据国足12强赛分组结果及备战计划而定。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中超联赛为“让路”国足备战将无法在9月、10月、11月内进行任何轮次的比赛。

    中超联赛与备战世界杯两不误

    经过1天休整后,国足于19日下午4点半在苏州赛区进行了回国后的首次训练。而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国足备战工作组成员也开始为配合国足备战,启动新周期各项工作。在有关国足12强赛备战的各项工作中,本赛季中超联赛余下比赛的运行工作也格外重要。一方面,国足能够傲然挺进12强赛,离不开俱乐部的支持,国足晋级后,也需要及时放行国脚参加联赛,以维护俱乐部及其投资人的利益;另一方面,国足欲在12强赛中有所作为,需要国脚们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因此也需要国脚们通过联赛实现这个目标。

    受疫情影响,中国队在出入境参加12强赛过程中需要严格遵守国内、国际防疫规定。由于球队12强赛主、客场比赛穿插进行,球队人员返回国内后必须接受必要周期的医学隔离观察,因此这不仅给球队备战本身带来了巨大困难,实际也对中超联赛运行产生巨大影响。

    联赛重启时间延至7月下旬

    不过,按照目前沟通的结果,中超联赛首阶段余下9轮比赛会在12强赛开赛前打完。据悉,国足自6月17日深夜抵达苏州驻地后,将在那里至少集体封闭隔离2周,此后还有不少于7天的自主观察期,这意味着国脚们要到7月8日左右才可能完全解除隔离。此后,他们除了必要的休整外,还需要参与俱乐部队开赛前的备战。于是,职业联盟筹备组方面初步计划将联赛重启时间由原定的6月21日延至7月17日或18日。

    有消息显示,中超首阶段余下9轮比赛计划将于8月16日结束。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由于中超联赛第5轮北京国安队VS河北队、河南嵩山龙门队VS广州队的比赛因京、穗两队多名国脚被征调参加国足40强赛备战而被延期,因此这两场比赛也需在本阶段进行完毕,其补赛时间很可能安排在8月16日后的一周内。因此首阶段赛事最晚将在8月24日战罢。当然,考虑到国足12强赛首战将安排在9月2日,且需要在客场挑战第2档的一支强队。因此首阶段赛事结束时间是否会提前,还需各方进一步协商。

    中超联赛赛区安排仍有变数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两大承办赛区城市之一的广州市近期出现了疫情,因此外界担心广州赛区可能无法继续承办中超比赛。不过截止到目前,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并没有变更赛区的具体安排。而据了解,广州赛区如果继续承接中超比赛,那么该赛区承接的本阶段余下中超比赛将不会对观众开放,从而满足防疫工作的需要。

    至于本赛季中超联赛后面阶段赛事如何运行,中国足协、职业联盟将结合疫情及国足12强赛备战、比赛情况随机应变。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阿联酋督战国足比赛期间曾明确表示,协会在重视国足备战同时,也必须尊重、维护俱乐部及其投资人利益,原则上要确保中超联赛赛程的完整,比赛因此也将大概率跨年进行。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供图/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