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今年的618太冷清 但看京东 该有的牌面是一点都没少

都说今年的618太冷清 但看京东 该有的牌面是一点都没少
2021年06月20日 01:0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都说今年的618太冷清 但看京东 该有的牌面是一点都没少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原本以为每年的618战报大同小异,各家的销售额肯定上升,增长肯定大幅,数据也肯定有不少第一。曾经以为每年互联网巨头人均月薪7.6W没意思,又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70W。如今看来还是怪我们太年轻,根本没关注到重点。

都说双十一除了是购物节还是腾讯的生日属于冷知识,那么618曾经是京东一家过的店庆日便属于热知识。许久未露面的刘强东选择在618当天发布了一封信,一句震惊业内业外并不为过。

划个重点,1、京东现在有20多万一线员工,2、八成来自农村,家庭并不富裕。3、京东对一线员工的年均支出近11万。换个说法,京东20多万一线快递员的人均年薪将近11万,但此人均非彼人均,11万左右是绝大多数快递员能拿到手里的钱。对比第三方的外卖小哥,能对一线人员做到这种程度,实实在在为社会创造价值,带动不富裕地区的经济,确实让人佩服。

这么多年和快递员处兄弟的企业家刘强东算是一个,虽然坊间对于刘强东经常说“兄弟”二字并不能感同身受,但刘强东能力排众议,把京东的客服部门迁到老家,说搞物流直接费大力气自建仓储,就知道这是一个不会忘本的人,也能感受到京东是一个不会忘记本心的企业。

(责任编辑:韩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618 京东 刘强东 快递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