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宁德时代让员工买电池质量问题的特斯拉 回复自然是不承认

网传宁德时代让员工买电池质量问题的特斯拉 回复自然是不承认
2021年06月20日 01:4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网传宁德时代让员工买电池质量问题的特斯拉 回复自然是不承认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6月18日消息,有网友近日爆料称,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特斯拉Model 3,而且是电池质量有问题的特斯拉。这迅速引发了热议。事实果真如此吗?

  首先,这个传闻也列举了事实,比如放出了几张照片,说目前宁德时代中心科技大楼下已经停满了特斯拉。 不过,这些照片最没有说服力,因为宁德时代作为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无论从自己体验、熟悉客户产品等哪个角度,厂区内都会有大量特斯拉。

  其次,该爆料称,这批强制员工购买的车型是“特斯拉卖给宁德时代的,宁德时代再转卖给员工,并要求一年之内不允许换车牌和再次转卖。”这位网友还表示,宁德时代只是推出了员工购买特斯拉的优惠活动,并未强制员工购买。同时这批Model 3的价格也很有竞争力,网传的售价信息为19.9万元,比市场上25万元的起售价格低很多。从这位网友的说法来看,宁德时代并未强制员工购买,只是提供了大量价格优惠。

  还有,爆料称,宁德时代负责给特斯拉供货的那些员工却很清楚,这批车之所以被卖给宁德时代,是因为这个批次的电池有问题。所以,特斯拉才退回给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表示,关于员工购买特斯拉是公司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不限于特斯拉,包括其大部分供货的品牌,此活动已持续三年了。

  此事其实隐藏的两大看点是,一是,到底宁德时代是否强制了员工购买特斯拉,从目前来看,没有强制员工购买,只是用便宜的价格吸引员工购买。

  二是到底是否是电池质量有问题的残次车。这个似乎也无根据。如果电池有问题,即便便宜,那谁敢买?

  目前,宁德时代已是中国及全球第一大动力电池厂商宝座。在中国动力电池市场上,宁德时代几乎占去了大约一半的份额;在全球市场,宁德时代同样相占据当高的份额,大约为三分之一。宁德时代凭的就是三元锂电池的风口才得以快速崛起壮大,甚至一度将磷酸铁锂电池领域的领导者比亚迪都给踩在了脚下。不过,考虑到彼时市场环境和政策,今年4月,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在未来3~4年间将逐渐增加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占比,三元锂电池产能则会逐渐减少。宁德时代如今选择增加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减少三元锂电池产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