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说一 今年618送来的快递快到不讲武德

有一说一 今年618送来的快递快到不讲武德
2021年06月20日 02:1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有一说一 今年618送来的快递快到不讲武德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记得早些年,一到618、双十一总要给自己一个心理预期,快递等十天半月算快的,45天内发货也纯属正常,双十一的单双十二还没到也是常有的事,但如今某些快递依然,某些快递已经快到无法想象。

  根据某网友的亲身经历,自己熬个大夜凌晨一点在京东付尾款,没成想第二天一大早电视就已经放在了客厅,还不止如此,今年有位网友从付尾款到订单拿到手一共用了4分钟,京东,你是怕我跑吗?一点反悔机会都不给?知道京东自营送货速度快,这么多年也不算啥新鲜事,但是快到这种程度未免太逆天了,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首先,日常吐槽快递行业的最后一百米,纠结这么多年,问题一直不断不说,还颇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一会狂踩快递,一会暴力摔件,搞得用户也胆战心惊。

  所以也不怪只有一两个物流公司年年占据头部位置,就以京东为例,友商纠结一百米的时候,京东自家全国运营的仓库都超过1000个了,轻轻松松超过2100万平方米的仓储设施,还拿下了一个亚洲电商物流领域规模最大的title,基础有了。

  此外,技术也有了。先夸一下被讲过无数次的“十节甘蔗理论”,其核心便是整合上下游资源,简单来说,掌握全供应链的优势+京东云的售前预测技术+仓储布局+20多万一线快递小哥,成就了一个不给用户退款机会的京东物流,一个能反哺到供应商的模式。

  其中技术和弯弯绕绕看不懂没关系,只要知道速度不快才是不正常的就可以了。因为事实已经证明这个模式是非常能打的,根据“网友好评价活动 2021物流服务top50”数据显示,在“服务响应”的认可度中,京东物流排名第一,“又快又好”的形象深入人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东 618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