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检察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奋斗者

传承检察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奋斗者
2021年06月20日 06:07 检察日报

原标题:传承检察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奋斗者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闫晶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检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出席活动,并以“漫话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最高检机关变迁”为题讲党课,引导最高检机关党员传承检察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活动中,最高检机关2020年以来入党的同志和各部门党员代表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际歌。最高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缐杰向宣誓人员代表赠送党章、党员徽章和政治生日卡。

  “1978年至198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在人员配备、办公用房及业务开展方面都处于探索整合阶段;1988年至1993年是检察机关规范发展期,全国检察机关的‘四梁八柱’业已形成,为检察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志杰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讲述了检察机关机构的历史变迁和人民检察发展史。

  张志杰强调,检察事业发展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检察工作创新与发展,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实主责主业,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队伍建设是检察事业兴旺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以过硬本领开创新时代检察新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