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家了解下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 其长子职务被免但不用担心接班人

让大家了解下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 其长子职务被免但不用担心接班人
2021年06月20日 01:4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让大家了解下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 其长子职务被免但不用担心接班人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年销售额200多亿美元的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的用人机制一贯有特色,而6月18日,双汇集团的控股公司万州国际宣布,副董事长万洪建被免去执行董事及副总裁的服务 ,更是引发人们对万隆的性格、管理方式的思考,而诸多猜测四起。

  猜测之一是,有人认为董事长万隆似乎无退休之意,万隆的一个儿子多在HK,其实就是二儿子万宏伟; 另一个平常多在美国,其实就是长子万宏建。尽管长子万洪建免职后,次子万宏伟现任万洲国际董事长助理并兼任双汇发展副董事长。但看起来万宏伟也不像要接班的样子。即便想接班,估计目前也不敢吭声。

  猜测之二是,有人认为可能是万宏建犯了大忌。公告称, “由于万洪建近期对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而有一次万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我们有一个经理,因为把数据弄错了,我们把他年终奖都取消了,他的年薪是一百万,他当时一年是发12万,还有80多万,一下就取消了。所以这个(后果)很严重,再也不敢再做假了”。

  据说,因为管理严格,双汇集团一个大区总经理上午还能趾高气昂地参加会议,晚饭时他即可能陡降为普通员工,从后门羞愧地溜走。

  猜测之三是,万隆仍然牢牢掌控双汇集团。81岁的万隆似乎尚未考虑过退休一事。他曾经说“责任和竞争让我停不下来。竞争也推动着我干好。”

  万隆还说。“一旦决定停下来,就会完全彻底地休息”。

  但目前来看,万隆没有休息,所以,双汇集团现在由谁接班现在都说不清楚,长子万宏建目前被废不代表着永远被废,此次万宏伟目前貌似成了唯一接班人,但也不好说,因为目前也没没看到实质性掌舵。显然,双汇集团这个中国最大的食品加工企业,还是万隆说了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汇集团 万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