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宣告放弃投资旗下电商平台 车享网雪上加霜

上汽集团宣告放弃投资旗下电商平台 车享网雪上加霜
2021年06月20日 01:57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上汽集团宣告放弃投资旗下电商平台 车享网雪上加霜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6月17日晚间,上汽集团发布公告,涉及到集团旗下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结项和终止。公告当中显示,上汽集团本次终止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上汽电商平台车享网。这也意味着,原本就处于危机中的车享网在上汽集团是再也拿不到钱了。

先来看下 公告,上汽集团称,“鉴于上汽电商平台车享网项目平台开发投入模式发生变化,基于公司战略发展和成本效益等因素考虑,经审慎评估,公司拟终止上述项目。”

其次,这是汽车电商交易平台及二手车交易模式的悲剧。2015年,“车享网”成立,当时,汽车电商平台交易开始兴起。上汽集团内部给车享网的定位是打通汽车“看、选、买、用、卖”,核心在于新车销售的“买”,再由此延伸到维修保养的“用”和二手车的“卖”。

于是,车享家开始疯狂扩张,到2017年,车享家直营门店达到1100家,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当时,车享家CEO夏军以颇为自豪的语气说道:“两年来,曾经吹过的牛逐渐成真,我们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第一。”

但是,这个行业即便做到了第一也是死。人人车、瓜子二手车、优信等平台前几年大砸广告费,大举扩张,但是,如今,人人车据称烧光了几十亿,高管动荡,欠债无数。瓜子和优信都是靠信的融资活着。

车享家自然也好不了。目前,车享家门店数量不足400家,相比于巅峰期少了2000多家。

有意思的是上汽集团的态度。根据车享家自己刊登的一篇文章。5月6日,“五一”小长假过后的首个工作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一行来到车享家澳门路店和位于徐家汇商圈的蒲汇塘路店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文章称,”陈虹强调,“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接近3亿辆,汽车后市场的巨大需求客观存在。“关键是不断强化与用户之间的纽带。” “创新不能碰到挫折就浅尝辄止。”陈虹掷地有声,“勇于探索的本身,就是在创新。”这些话在这篇文章里看起来是陈虹在对车享家的创新精神予以肯定。

可是,陈虹还真在现场文实际情况: “店里回头客多吗?”“现在店里有几名员工,他们的收入情况怎么样?”

然后,陈虹指出,“车享家的发展前几年碰到一些困难,我们要及时反省。”“在坚持创新的同时,要不断调整,路要靠自己探索出来。”

没想到一个多月后,上汽集团公布决定:不再投资车享网及车享家。

(责任编辑:韩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商平台 上汽集团 陈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