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讲几个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的故事 即便他儿子也不能犯错

给大家讲几个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的故事 即便他儿子也不能犯错
2021年06月20日 02:0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给大家讲几个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的故事 即便他儿子也不能犯错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6月17日,全球最大猪肉加工企业万洲国际的做法让人目瞪口呆。其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免去其执行董事、副总裁万洪建的职务,理由是他近期对公司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而万洪建是展董事长万隆的长子 。81岁的万隆把52岁的长子从家族企业中赶出去,太让人吃惊了。可是,真的很奇怪?给大家讲几个故事。

故事之一:根据媒体报道,传说中的万隆“冷峻严肃”。甚至有人说,他一进生产车间,猪见他都没有了笑脸。

可是,现实中,他却平易近人。他没有一些成功企业家的傲慢和固执,他善于听取不同人的意见。他说,“别人说十句话,九句不对,只要有一句对,都能给你带来财富。”

故事之二:根据媒体报道,万隆非常谦虚。万隆曾说,“不管啥时候,别人不管怎么抬举你,你千万不要把你自己当回事,觉得你自己很了不起了,觉得自己很高贵了。这时候一旦你看不清自己,就到你犯错误、甚至到你倒霉的时候了。”他进一步解释,“我从来没想到我个人的力量有多大,多重要。”

可是,在万隆的办公室里,没有他和领导人的合影,仅有的两张相片都是他的“单身照”,一张是穿着西装,满脸严肃,一副傲视群雄的气派;一张是双手交叉抱臂,面带笑容地背靠办公桌.。两个形象的万隆被摆在他的桌上,一脸严肃的相片对着客人,满脸笑容的照片对着他自己。

故事之三:还是根据媒体的报道,分而治之是万隆最为推崇的管理理念。他主张在公司管理上实现真正的“三权分离”,即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互不干涉、各司其职。

据说,这点直接体现在双汇的财务管理上。万隆对钱把控很严,采购是货到付款,销售是款到发货,两者均实行集中管理,其中涉及钱的事均由万隆亲自指派的财务部门统一管理。在一个价格随时可能变化的竞争性行业里,万隆对现金流有着天然的警惕。他一般要求财务手上至少握有50亿元可支配的现金。理由是“我随时可能会用”。

看完这三个故事,再加上他的长子万洪建被指对公司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您基本就能明白怎么回事了。

(责任编辑:韩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汇集团 万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